沉迷床鋪的妲恩

只是個想寫字,謝謝關注。
>>狛枝廚:神狛日狛通吃的不檢點雜食鬼

[狛日] 村與丑,牌與島嶼(五)

*可能是有點乏味的進度條,今天沒有狛日

*OOC嚴重,私設多。

*人物回顧:小丑(神座)

--


"先離開這裡再說吧。"小丑上前一手抓住日向略顯冰涼的手腕,將他拉起身。

兩個人穿越了地下室長長的廊道,因為燈光昏暗的關係,走道顯得非常冗長,前方總是看不見盡頭的黑暗,彷彿被困在這條名為永恆的道路上。

一路上兩個人寂靜的只剩下腳步聲。日向不語是因為被混亂的情緒所籠罩,明明嚴格來說自己才是受害者,這就好比上演幾百次的仙杜瑞拉,這一次卻突然跳出小紅帽說著自己才是主角,還說著"不如仙杜瑞拉你來做我的僕人吧"的感覺,最後還和狛枝發生了那樣的事情。小丑則是知道所有的問題與答案,自認為是沒有開口的必要性。

 

忽然有一股花香打斷了日向的思緒,循著味道的源頭,竟然是小丑髮梢散發出的香味,而這股幽香也讓日向波動的內心暫時緩和了下來。

 

終於兩個人走到了廊道的盡頭,小丑輕輕推開階梯上的鐵門,啊,好刺眼的陽光。再次重回陽光之下的日向回頭一看,原來這是教堂的另一側,樸素的完全不同於正面的輝煌。

"啊,小丑先生,我們要去哪裡?"

"……"但小丑並沒有回答或是停下腳步,繼續朝著前方的山坡前進。

 

又經過了一小段的路程,眼前的山坡上坐落著一間木屋,周遭是一片綠油油的草皮,簡直是童話中理想的小木屋,但也因過於理想,木屋顯得孤伶伶而沒有生息,就像是人造的一樣。

進到裡面,根本是座莫大的溫室花園,比起教堂更是離奇的美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花朵,有些品種甚至連超高校級的植物學家都不一定知道,其中也有小丑的髮梢沾著花香的品種。溫室的邊際是大片大片的透明玻璃帷幕,放眼望去整座島嶼的風景盡收在眼底,連蔚藍的海水也不放過,而上頭的陽光也毫無保留的撒滿整座花園,還染著淡淡的虹光。

日向不可置信地回到外頭,外表仍只是坐落在高高山坡上的小木屋而已。小丑重新將日向帶回屋內,抓著他的手腕,往花園兩側通往二樓的水晶階梯的方向走。

"上樓。"

"等等,這是哪裡?"

"我家。"小丑用一如往常簡短冷漠的語氣回答著。

 

小丑不想多說,日向也就不問了,緊緊跟在小丑後頭上樓,忽然瞥見樓梯旁的角落散落著一些雜物,卡片、面具、玩偶、裝飾品,甚至連遊戲機也有,看起來都像是派對用品,但上頭都已積起厚厚的灰塵,想必曾經這裡一定也是充滿笑聲與歡樂,但如今只剩下小丑一個人,彷彿大家都已遺忘這裡的存在。

 

"小丑先生……"

"怎?"

"不,沒什麼……"

怎麼說呢,明明這裡的花朵是如此繽紛多彩,內心卻湧上了孤寂感,一種令人鼻酸的感覺。

因為就像是神座出流的寫照。人工的希望奠定了他的地位,人工的全知全能讓他對這個世界了解的過於透徹而感到無趣,雖然總是說著這個世界"無聊",內心卻仍希望能得到誰的救贖,這是被關在神座腦海的日向人格才知道的祕密。

 

上了階梯,場景又轉換了,白色的床鋪上棉被整齊地擺放著,旁邊緊鄰著一張木製書桌,書桌上頭還有著一體成形的書櫃,上頭擺著令人熟悉的書本及模型,咦?這不是我的房間嗎?

過於熟悉的詭異讓日向忽略了坐在房間另一側的矮桌旁沙發上的狛枝,於是他起身主動打了招呼。

"日向君,明天就是小丑宴了,關於我說的事,考慮得如何?"向兩人展露親切的笑容。

"……"日向後退了兩步,低下頭沒有回答,眼神刻意避開了對方。腦海中又浮現了千瘡百孔而血淋淋的七海……

 

"回去。"狛枝想上前靠近日向,卻被站在前方的小丑用強而有力的左臂擋了下來。

"別這樣,你不是也希望日向君留在這裡嗎?"狛枝堅定的眼神中帶著笑意,再加上些許的身高差,他的氣勢完全凌駕於小丑之上。而受到言語挑撥的小丑,平時冰冷如雪的赤紅視線裡竟有了一絲波動,但下一秒又是以往冰冷的雙眼。

"我不需要對你言聽計從。"

小丑轉向狛枝伸出右手,將拇指及其餘四指分別扣在雪頸兩側,舉高了手臂,狛枝的雙腳也隨之離開地面,他死命掙扎地緊抓住小丑的右手,手腕留下深深淺淺的抓痕。

"小丑不屬於任何牌組,他也不屬於這裡。"語畢,便輕輕揮動肩臂,像丟垃圾般將手上的人兒扔至門旁的地板上。

的確,在某些紙牌遊戲中,小丑牌可以做為任何一張牌,和其他52張牌無違和地相處;但大部分的時間,小丑牌總是被抽離牌組並放置於桌角,僅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客觀地觀賞這個世界。

 

"咳,咳……"因為方才的缺氧而難受地摀住嘴咳了幾聲。

"我很期待充滿希望的小丑先生明天宴會上的表現。"狛枝回復了平時的表情,扶著牆壁起身說著,這次臉上沒有露出笑容但他的尾音笑著,接著轉身離開。

 

"今天自便吧,反正一切都快要結束了。"小丑重新整理西裝衣領及袖口並調整帽子的位置。

"什麼意……"日向話還沒說完,小丑便帶上門離開,他上前轉開房門,小丑卻已消失在樓下莫大的花園中。

 

日向嘆了口氣,房間裡的窗戶吹來陣陣微風,像是指引著他走到窗邊,探頭往外看。金黃色的夕陽照映在海平面上,彷彿開拓出一條通往天邊的道路,倘若有人迷了心竅踏上這條道路,因而失足溺死而亡,也只是說明他有著詩人的浪漫。


TBC

--

*原來是少女憂愁的神座

*啊啊,寫一寫差點又要偏去哪裡了,腦波真的很弱很容易被干擾。(汗)

*再兩章結束(大概)

评论
热度(9)

© 沉迷床鋪的妲恩 | Powered by LOFTER